heidenhain海德漢

現在位置:首頁 > heidenhain海德漢

heidenhain海德漢金相學主要指借助光學(金相)顯微鏡和體視顯微鏡等對材料顯微組織、低倍組織和斷口組織等進行分析研究和表徵的材料學科分支,工具顯微鏡既包含材料顯微組織的成像及其定性、定量表徵,亦包含必要的樣品製備、準備和取樣方法。

光學測量是光電技術與機械測量結合的高科技。借用計算機技術,可以實現快速,準確的測量。方便記錄,存儲,列印,查詢等等功能。光學測量主要應用在現代工業檢測,主要檢測產品的形位公差以及數值孔徑等是否合格。

基礎知識

光學測量的基本知識:照明,光學,XY平台和Z軸處理的焦點。

照明是用來照亮來衡量工件或對象。有三種基本的照明方案。背光用於光測量通孔外的概況和功能,如在部分剪影。直接照明融入光束路徑和燈光直接垂直角度的一部分。一個環形燈是光源照亮周圍的光學和安裝工件在間接的角度。

光學傳感器的鏡頭,通過它的反射光(或在背光的情況下直接光)通過。重點是包含一個光學晶片或CCD相機的光。 CCD的一個像素數組,它是光敏感。該晶片轉換到每個像素對應的值的電子信號的每個像素的光強度值。這就是所謂的」灰度值」,是0和255之間的數字。軟體找到確定邊緣的兩個相鄰像素的急劇變化之間的灰度值。該軟體需要這些邊緣的位置上的光學傳感器和編譯,與XYZ位置測量機提供的坐標位置。尋邊器系統連結了這些邊界的幾點共同創造的部分功能的邊緣或輪廓。


測量是在Z軸使用對比或」自動對焦」方法。自動循環將通過工件表面移動機器的Z軸和光學焦點。大量的圖像和對比評價。圖像有最好的對比度,當它完全是在焦平面。通過選擇最佳的對比度的圖像,並知道該圖像的軸和校準的光學焦點的距離Z位置,在任何XY位置的高度可以計算的一部分。

應用的行業領域主要應用的行業領域有:金屬製品加工業、模具、塑膠、五金、齒輪、手機等行業的檢測,以及工業界的產品開發、模具設計、手扳製作、原版雕刻、RP快速成型、電路檢測等領域。

工具顯微鏡有什麼特點
工具顯微鏡主要有一下幾個特點:

1.主顯微鏡配有多種目鏡和物鏡,視場大,成像清晰。

2.採用光電數顯技術,以精密光柵尺作為測量元件。

3.長工作距離目鏡,倍率可達100X (總倍率:2000X)。

3.透射照明孔徑光闌和反射照明系統為標準性能配置。

4.快速釋放系統,特別適用於長行程測量。

5.採用先進計算機技術,將光柵數顯系統採集的長度信號實時輸入計算機,由專用軟體(CD202)進行數據處理,並列印出結果或圖形,準確,高效。

6.主顯微鏡可左右偏擺,用於對螺旋零件進行測量。

7.以非接觸測量為基該方法,透、反射照明,可檢驗幾何形狀複雜的另件。附件齊全,使用面廣。